close

◇之三  紫色與相助的紅色

 

           聽完風之精靈傳來的善意訊息之後,冰炎立刻火速趕往南方。

           風之精靈告訴他,其實這一切都是場精心策劃的陰謀。

           「什麼公會任務……什麼黑色種族……根本就不存在!這些都只是那個村長私欲下的產物罷了……為了引來更多無辜的人……」冰炎咬牙說著。

           據說荷西村村長已經利用這種手法——把目標引到懸崖邊,再趁其不注意時將對方推下懸崖——殺害了很多路經此地的旅人和公會派來的袍級。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風之精靈沒有告訴他,他也來不及詢問。

           「總之,可以確定的是那懸崖底下一定有『什麼』……不然是不可能讓袍級們輕易就沒了消息的。」要知道,區區的三十公尺對他們這些異能者來說可根本算不了什麼。

「這就是扇的目的嗎……?」

冰炎皺眉想著,一邊加快了前進的速度。

終於,樹林漸漸稀疏,接著出現在他眼中的是土黃色的崖面。

以及,盡頭處站立的兩道身影。

在冰炎的注視下,老者將手放上少年毫無防備的背部。

「……!」

冰炎的瞳孔因為眼前的畫面而縮窄成一道驚駭的尖細線條——危險!

「去死!」反射性大罵出聲,冰炎在同一時間一口氣將腳下速度提高到臨界值,往老者與少年站立之處衝去。聽到他的大喊,村長雖條件反射地愕然回了頭,但是,那雙意圖加害的手卻早已完成了任務。

背部被猛一施力,夏碎清瘦的身子不受控制地往下直直墜落。

「可惡——!」

幾乎沒有思考,冰炎撲上前,終於——在最後一刻驚險抓握住夏碎白淨的手腕。

「……所以才說這是要兩個人一起出的任務吧。」安心下來後,冰炎更加用力地握住手中夏碎纖細的腕部,紅色眼眸先是閉上,再緩緩睜開與仍處於混亂的紫眸對上。

「……」

夏碎的腳在半空中晃盪。懸空感驚得他半晌說不出話來,只能一臉空白地望著身下的大片漆黑,當然也就沒有餘裕回應冰炎的調侃。

「你……你是……」

最先回神的是村長。年邁的老者因為冰炎的突然出現大吃一驚,枯瘦的手指伸出,顫抖地指著冰炎俏挺的鼻子,「怎麼會……」

「結束了。」冰炎一個用力將夏碎從懸崖拉了上來,注視著對方慢慢從愕然中回神,眼神不自覺地放柔。接著他轉向村長,狠狠瞇起眼睛,「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

「……我……」

村長雙腿一軟,身子往下一癱。原本冰炎以為事情將就此告一段落,卻沒想到在下一瞬間——他們腳下的土地突然發生巨大的震動!土黃色的地面裂開一道大縫,將村長的身影吞噬進去,而冰炎和夏碎則是在異變突生的同一瞬間做出反應,雙雙躍至半空,有驚無險地躲過被裂縫吃進去的危機。

「這是……怎麼一回事?」

冰炎不耐地鎖緊了眉頭。

 

「結論是——這不干我們的事。」

冰炎無視夏碎欲言又止的表情,獨裁地道。

「可是……」

夏碎用無法認同的眼神盯著冰炎。

兩人趁著震動稍緩時急忙離開了那處詭譎的崖邊,來到反方向的一個天然石穴。這樣折騰了半天下來,兩個人也都累了,於是便決定在此稍作休憩。而當兩人討論起方才發生的詭異事件時,卻發生了極大的意見分歧……

「沒有可是。」

「……剛剛的情況怎麼看都不正常吧,如果不能親自解決,我們至少也要通報一下公會,讓其他袍級們知道這裡的事……」

「那就只通報公會。」冰炎沒有給夏碎任何轉圜的餘地。

——冰炎覺得他們不需多管閒事,但夏碎覺得他們應該要對這件事負起責任。

「……冰炎殿下,再怎麼說這都是我的任務……」終於對對方的態度忍無可忍,夏碎在心中深深吸了口氣,勉強克制住怒意,同時臉上卻揚起了如春風般優雅的微笑。

「……」既然都說到這個份上冰炎也沒有再反駁的權力,只好「嘖」了一聲。

平常他也不是這麼會東管西管的個性啊。

但是,一碰上夏碎……這個他在今天之前幾乎不記得名字的男孩……

在懸崖邊、夏碎險些掉下去時露出的無助表情,至今依舊深深烙印在他腦中。

到底……為什麼呢……

夏碎將冰炎的表情變化盡收眼底,抿起嘴唇。「或許在冰炎殿下眼中我只是個徒然掙扎的、微不足道的人物,妄自認為自己對別人有責任……但是,即使是凡人無謂的堅持,我想也都是有意義存在的。請不要全盤否定了這些真心。」

冰炎聞言,愣了愣。

……他怎麼會從自己的表情得到這種結論……?

「總而言之,」在冰炎錯愕的目光中,夏碎站起身,露出堅定的眼神,「我很感謝冰炎殿下今天出手相救,甚至應該說,如果今天您沒有拉住我的話,我現在可能已經在前往安息之地的路上了。我十分感激您。」

頓了頓,沉默降臨同時,雙方都知道這段話還會有下文。

「但是,接下來我想怎麼做,還希望您不要干涉。」

——果然。

冰炎無奈地瞇細眼眸。

「……我只是想說,你——藥師寺夏碎,最好不要再接近這裡。」

「……我了解了。但是,僅是了解而已,冰與炎的殿下。」

夏碎在宣示般說完這句話之後便轉身離開洞穴,留下冰炎一人在石穴中兀自沉思。

 

To be continued……


 

哦呵呵呵呵呵~~~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當然不可以浪費~~

arrow
arrow

    小照(照ら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