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在下想來個持續性的活動~~

就是在這裡分享一下在下對BL drama 的感想(咦

 

於是,有些前言是一定要說的:

 

內有腐向發言言閒談個人私感不喜者慎入(#

 

可以接受的話再繼續閱讀下面的文字吧~~

 


 

 

#ブラザー★シャッフル!

 

 

喲西首先我們來到第一站~~

10526686_1498839320351774_655317345_n  

——「ブラザー★シャッフル」。

(英譯:Brother shuffle 簡單來說是兄弟交換,或者兄弟洗牌)

這一部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可以排上前三名,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一部廣播劇!

嘛,雖然我沒看過這部的原作漫畫,是直接從廣播劇下手的。

為什麼呢?

74028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聲優啊聲優,小寺啊小寺!

咳嗯這一部主演CV羽多野涉(攻方)以及寺島拓篤(受役)

另外~~還有下野紘+松岡禎丞

說實在我一直很懷疑紘糖能攻嗎

但是,我會因為這樣就推它嗎?我是這種人嗎?

欸好像是

……當然還有別的原因存在!

這一部誠如標題所見——shuffle——有洗牌、交換的意思

也就是說這一部有「角色靈魂交換」的劇情!(為什麼會得出這個結論到底)

講的白話一點,就是故事中的角色會交換靈魂(or交換身體,個人覺得兩種說法基本沒啥差別)的意思!!

講的再直接一點,就是一個聲優在這一部作品中需要使用兩種聲音演出的意思啦~~

……嗯,我相信大部分人肯定都沒聽懂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那樣。

73657

 

 

嘛嘛,就請待我娓娓道來這之中的恩怨情仇吧。

(我有種現在大家只想點擊右上方紅色叉叉鍵離開的感覺……)

本作主人公:櫻井春樹(サクライ ハルキ)【CV:寺島拓篤

是個傲嬌

是那種脾氣暴躁的打架教頭,而且意外地喜歡吃甜食

一開始看秋山很不順眼,因為總是被「笨蛋、笨蛋」地叫

但我覺得他說不定被罵的很爽就是了

17770

 

然後春樹有個小他一屆並讀不同高中的弟弟櫻井真冬(サクライ マフユ)【CV:下野紘

簡而言之是個披著M皮的抖S

一開始是給讀者無害嬌小又可愛、相當喜歡做甜食鄰家弟弟印象但到後來……

咳、咳咳,在這裡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客官請自己去聽聽看吧(

 

接下來是男主角()秋山○(アキヤマ)【CV:羽多野涉

……只有姓氏是因為他的名字我完全沒在廣播劇裡聽到過所以不知道……狂汗啊啊。

嘛,這傢伙算是冷靜型的忠犬——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就想把人吃掉那種()

是真冬的同學,意思就是小春樹一屆……

接著就發生了很可怕的事情!這部竟然是年紀小的攻大的啊啊!?

70999

……嘛,這個部份就待客官們在食用時自行吐槽吧~

 

最後是(ハヅメ)CV:松岡禎丞】

大家翹首期盼的松岡來了~~~

嗯,我超喜歡這個角色的!

嗯嗯,該怎麼說,是個苦情的抖M

嗯嗯嗯,剛好和真冬湊一對嘛呵呵~

 

 

角色介紹完

就要來說說我的「就是一個聲優在這一部作品中需要使用兩種聲音演出的意思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如題,「兄弟交換」

本作的櫻井兄弟因為一場有點蠢的意外而交換了靈魂!

於是原本個性兇悍的春樹意識住進了嬌小的真冬身體裡,而個性比較女性化娘娘腔的真冬醬變成使用春樹的身體!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那還用說!

就是小寺和紘糖為了讓大家知道他們身體裡已經住了不同的人,必須使用完全不同的兩種聲線說話啊哇嘎嘎嘎嘎嘎嘎!!

尤其春樹和真冬的個性又相去甚遠……

一個要用不良少年的聲音說話,另一個則是弱氣樣子的小弟弟()……

能夠只在一部作品中就聽到聲優用兩種完全不一樣的聲線演繹,這種豪華奢侈的待遇根本是七星級飯店才有的啊啊!

買一部送一部!買雲吞送芹菜!買車送日本雙人自由行!!(不要打廣告!)

客官您說這不叫殺必死,還有什麼叫殺必死!?

73447  

 

……冷靜、冷靜。

而除了這點之外,松岡在這部裡嗯嗯啊啊的功力也是值得一推。

那種帶有哭腔的喘息和一點都不隱忍也不羞赧的叫聲真是太棒了啊啊啊啊啊!!(鼻血+拇指)

然後再鍵接松岡本人給人的那種完全放不開又害羞內向的印象……

嘛,只能說錄音真是種奇妙的東西。(遠目)

 

 

至於我一直很期待的Free talk

(有時甚至會直接跳過本篇聽Free talk……)

嗯,很奇怪,這部竟然沒有。

我不清楚是博主沒放或者我漏看了沒載到還是真的沒有Free talk橋段……總之我沒聽到是事實(噘嘴)

啊啊,這部的Free talk肯定很好玩~!

我想聽松岡害羞得無地自容的樣子

70395

   

廢話告一段落,或許我們該來聊聊主要CP劇情走向

這部很明顯,春樹傲嬌受……

或許有點女王受的成分?

嘛,無妨,反正是下面那個()

然後秋山

說實話我覺得女孩子遇到秋山那型大概都把持不住……

那種癡漢忠犬系的根本太犯規!

和羽毛的大叔音超合

所以春樹很快就被攻略好像很正常?……

65426  

因為這部是走歡樂風格,所以劇情不虐

這樣自然也就少了角色之間一些引人落淚的心酸情史,是圓滿到幾乎不像現實的劇情走向……

不過這的確也不是現實啦

再說都有「靈魂交換」這種超級不科學的設定了啊,這般如此的發展好像都在預料之內!?

……嘛,我想表達的只是喜歡歡樂風格的客官們可以試試這部,這樣而已()

 

嗯,講了這麼多也是時候告一段落。

如果有人因為看了以上的雜言感想而對這部作品起了興趣的話——

請趕快利用網路廣大的資源,想辦法弄來聽吧!

65544

請趕快掏出荷包,用實際購買行動來支持小寺和羽毛吧!

當然還有紘糖和松岡

哭腔大好

那麼,「ブラザー★シャッフル」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囉!

……其實我只是想把我激動的心情發洩在鍵盤上而已,造成大家眼睛受傷我很抱歉……(角落蹲)

 

arrow
arrow

    小照(照ら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